平安鹽祭科儀平安鹽祭科儀

我國近數十年來、在科技經濟各方面雖有巨大的進步、仍存在著一個隱憂、那就是我們已逐漸失去中國人氣質和自信、其中原因固然很多,最主要是因為不能深刻了解中國文化的根源和中國人的基本精神。
   道教是中華民族最古老且唯一在我國古有文化思想上土生土長的宗教,它的歷史源遠流長,無論宮觀殿祠廟宇 堂都是文化的典基、經神的寄託、尤其在生活習俗有著分不開的密切關係。這次鯤鯓王深知天機運數降旨敕制平安鹽、供賜善信、 上解天星,下禳地禍,准依台灣道教界高道、舉行隆重的敕制科儀。
   此次儀式定於農曆十月初四日上午開卷演法首先步虛吟詞法通三界、祥雲散彩瑞氣霓空,本司焚香宣召九鳳破穢仙官、上清日光童子、太陽之精、清河夫人、浣濁玉女各各持符仗劍入水中散洒法水、清淨盪場蕩除厭穢、然後高功(主壇)變身、運金光神咒、毫光罩体、以凡体化為仙体、混合元陽、步罡踏斗、敕差請雷部、大顯威靈助今敕鹽、隨即啟請上蒼三界、列聖神祇降臨證盟、宣經禮懺、 能令鹽裡氣生、陰陽和合、乾坤交泰、五氣調和國運昌隆、人民康泰、眷屬和睦、永消災厄、並呈上消災文疏、祈神聽無私、諒垂昭鑒、奉獻香花茶果、珍金淨財等式供物來醮謝神恩,願高真來降福,敕起五方降真氣、萬福自來臨?裡法中生、五臟氣長存、生生身自在世世保心清、法事告終、恭請聖真回鸞返駕、依黃表面上、逐一進呈、庶令醮禳有感、善念昭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安鸞各歸宮闕、 撫雲鰲而上玉京、後有修醮還當再請、來時留恩去時降福,齊登雲路、各返瑤宮?
                    佳里塭子內林清隆 法號大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