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易境~高聖賢70水墨創作」


  財團法人南鯤鯓代天府,為配合國家重要民俗「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李府千歲聖誕節慶,于民國10854日至62期間,舉辦「藝遊易境~高聖賢70水墨創作」,歡迎 蒞臨觀賞。
  南鯤鯓代天府侯賢遜總幹事受訪表示:這些年,南鯤鯓代天府著力於信仰與藝文的結合,讓藝術走進神明殿堂,也讓神明殿堂充滿藝術氛圍,於是王爺信仰有了更為寬廣的人文視野,亦因此而帶領鯤鯓王萬千子民一起享受藝文的薰陶,增加信仰意趣,提升宗教文化層次。
不斷求新求變,不斷精進躍進,是南鯤鯓代天府推廣藝文的二法則,廣邀各領域藝術家展出優良作品,則是廟方的一貫主張;這檔即特邀高聖賢老師以「藝遊易境」為題,展出其雲遊山川的水墨畫作,我們可以輕鬆的跟隨其遊遍大江南北的快意足跡,紙上閱覽大山大水的磅礴氣勢、雲海飛瀑的萬千氣象,以及竹風輕拂的美麗情調,不論大幅或小品,都有不凡意境,駐足再三,細細品味,都可以感受雲在動、風在吹、竹在飄、水在流,以及人在對話的動人情境。
高聖賢老師原是體育專長,畢業於台東師專,在校時曾受李淑英教授水墨繪畫啟蒙,任教國小時因緣際會,兼涉美術教學。由於師承鄧雪峰、金哲夫與蔡茂松教授,中西繪畫交融,就成為高老師日後水墨創作的運用的重要元素。
  學而後知不足,高聖賢老師再入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進修,獲碩士學位,並探易經,希望建構自我繪畫思想體系,藉天地運行生生不息之哲理,以萬物生命之延續皆是源自不停地轉化再生,勇於嘗試各種媒材與表現技法。自2001年退休以來,更勤於親近大山大水,汲取創作靈感。
  在2012年之前,大多以台灣山川河海為描繪重心,河谷系列及描寫台南西部消失的海岸線;2012年起三年,走訪中國大陸北方太行山系華山、秋溝、雲台山、王莽嶺、郭亮村、壺口瀑布2015年探訪黃果樹、馬嶺河、茘波、赤水等瀑布群。2016年登黃山觀賞雲海,及屯溪宏村古建築群。2018年上南太行山,雲南元陽梯田、羅平油菜花田、元謀、浪巴輔土林、九龍瀑布、福建武夷山,以及安徽九華山佛教聖地等。 
  高聖賢老師在展出瀑布系列中的「奔流」、「百丈重泉」、「觀瀑圖」、「飛流」、「壺口飛瀑」的大作,都具靈動飛舞、瀑聲響千里之勢! 氣勢磅薄的「壺口瀑布」巨作!並膺選被收藏懸掛於北京國台辦辦公室;為探雲海秘境而繪出:「高岫晴烟」、「石猴觀海」、「雲海聯作之2」、「黃山四季-秋」都是表現雲煙飄逸的佳作。 
  高聖賢老師藝術造詣崇高,從事美術教育進30年,曾擔任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理事長….等諸多經歷,曾受邀于民國100年參加南鯤鯓代天府舉辦「百年、百福、百家書畫展」。今2019鯤鯓王李府千歲進香期文藝季能再次受邀展出並繪製180cm×180cm「春曉大園」水墨大作捐贈給廟方典藏,以行動來支持南鯤鯓代天府長期推動宗教文化的貢獻。「春曉大園」,其歷史背景早期為南鯤鯓代天府的五王堤,後填土成崗,山湖相連,水榭亭,有倚山帶水之勢,主峰疊砌,水流飛瀑,成為半自然的「大園」景觀園區。此景觀畫作,在高聖賢老師的筆意寫境,完美渲染,更詮釋出其優雅閒適、浪漫人,寧靜、澹泊、幽遠的自然畫意氛圍,為本次大展中引人吸的佳作,南鯤鯓代天府獲贈此大作,如獲至寶,將給以永久珍惜典藏。


展覽地點:南鯤鯓代天府~鯤瀛文化藝術館
展覽日期:民國108年5月4日至6月2日
開幕茶會:民國108年5月5日(星期日)上午10點正
開放時間:08:30~17:00(星期一、二休館)

邀請卡如下:

邀請卡 邀請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