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鯤鯓王慈善志業 

 

財團法人鯤鯓王慈善基金會

   2018211日正式成立

 

改制為財團法人管理方式的南鯤鯓代天府,延續以往宗教文化廟的推動之外,更積極的從事慈善事業的發展,由信徒侯博明發起成立「財團法人鯤鯓王慈善基金會」, 11日召開「捐助人籌備會議」,由侯博明擔任會議主席,匯聚一千萬元基金,包括侯博明個人600萬元、財團法人南鯤鯓代天府400萬元。隨後進行第一屆第一次董事會議,會中選出第一屆董事長,由侯博明榮任。

 

根據財團法人鯤鯓王慈善基金會第一屆第一次董事會執行長侯賢遜表示,稍早舉行的財團法人鯤鯓王慈善基金會捐助人籌備會議,由主席侯博明提案成立,以發揚鯤鯓王慈悲濟世精神,辦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包括有社會救助、社會福利機構經費補助、提供社會才藝活動及展示場所知經費補助,還有其他社會公益事項等等。隨後所進行第一屆第一次董事會議,會中選出第一屆董事長,由侯博明榮任。基金會董事長侯博明選聘第一屆董事名單如下:侯博明、張宜真、王連興、侯賢遜、謝中成、高俊雄、侯世惠。

 

身為北門侯家一份子的侯賢遜執行長亦是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指出,南鯤鯓代天府為王爺總廟,主祀的五府王爺、萬善爺及諸聖神佛,神威庇佑遍及海內外信徒無數,目前更有2萬多家分靈單位,其中在北門地區以血親彼此連結協助發展的台南幫,更是在王爺庇佑,成為台灣一股強盛的經濟團體,台南幫的台南紡織董事長侯博明為了感懷神明恩澤及善盡企業社會關懷責任,因此號召成立「財團法人鯤鯓王慈善基金會」照顧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侯賢遜執行長說,該會每年將會陸續加入更多受過南鯤鯓代天府神明幫助的善心人士加入,彙整各界注的愛心,提供社會救助、老人福利、兒童福利、身心障礙福利等等,以發揚鯤鯓王慈悲濟世精神。